首页 公司资讯 经营业务 信息披露 客户服务 关于我们
公司资讯
深度研究

交银施罗德资管获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度新锐奖”

来源:交银施罗德资管 作者: 时间:2016-08-11

  在2016年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会上,交银施罗德基金子公司交银施罗德资管公司斩获2015年度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度新锐奖”。

  
  在公募基金主业蒸蒸日上的同时,基金子公司也在积极布局资产证券化业务。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太仓港协鑫发电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以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特定期间内购售电合同约定的收取电费债权为基础资产,发行总规模22亿元,是交通银行集团内设立的首单企业资产证券化(ABS)项目,也是目前最大的火电资产证券化项目。

  
  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CSF)、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及Euromoney杂志旗下Global Capital共同组织了本次评选,以基础资产、发行主体、结构创新、商业利益等方面作为评选要素,共选出2015年度中国资产证券化与结构性融资行业中具有影响力的20单交易。

  
  资产证券化是近年来世界金融领域最重要和发展最迅速的金融创新工具。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可以是企业应收款、租赁债权、信贷资产、信托受益权等财产权利,基础设施、商业物业等不动产财产或不动产收益权,适用面广泛。

  
  目前我国资产支持证券规模占GDP 比重只有0.5%,远低于美国的60%,也低于日本的3.6%和德国的2.8%。随着市场制度的不断完善,监管方式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未来几年资产证券化发展前景可期,市场空间巨大。


联系我们

  • 热线电话:4007005000
  • 传真:021-61055778
  • 电子邮箱:jysldamc@jysld.com

反洗钱 | 反商业贿赂 | 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 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8442号

2008 Bank of Communications Schroder Fund Management Co., Ltd.